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研究進修館-風之旅故事創作

風之旅故事創作~ 研究者:102王嘉郁 一、研究動機: 我平常很喜歡畫插畫、在腦海中編故事,所以就希望這次研究和平時興趣有關。 二、研究目的: 1.寫出一篇故事。 2.畫第一頁的圖片。 三、研究過程: 我一開始寫的故事,因為太過枯燥乏味而重新創作另一篇,故事創作完就開始繪製搭配文字的圖畫,但是後來因為我沒有耐性而結束,只有文字部分最完整。 四、風之旅故事內容: 今天是寒冷的冬天,我冷得不停顫抖。 微風捎來一首柔和的催眠曲,將我帶入夢鄉。 忽然,耳邊出現了許多吵雜聲,驚醒了我。 映入眼簾的是周公的身影,周公走過來對我說:「你瞧!那兒有一團風在吵架,你去幫它們主持公道吧!」 也不等我回話,周公就呼喚風把我吹了過去。 不過,我應該做什麼呢? 對了!俗話說:「觀『戰』不語,真君子。」那我不就不用去勸架了!? 於是我就站在一旁觀戰,但是,沒想到他們竟然越吵越兇,進而演變成超級龍捲風,還把我捲了進去。 當我睜開眼睛時,我身處在一望無際的沙漠,景色淒涼無比。 迎著憔悴的清風,不禁讓我憶起在風山國小的殘酷回憶… …。 那次校外教學,我們去了馴馬場,我的馬撞到了風同學,所以,我就成了罪魁禍首。 「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!」不管我如何解釋,百口莫辯。 當我回過神,天空漸漸暗了下來,空氣中混濁清冽的冷風和兇猛的暴風。 「冷風小姐、暴風先生,請問你們知道我要如何離開這個鬼地方嗎?」我邊發抖邊問。 冷風小姐因為不停發抖,講話不清不楚,我也沒聽清楚它在說什麼;另一方面,暴風先生則是生氣的對我大吼:「不知道就別問!!」語畢,它們就飛像烏雲密布的天空中。 看到這個感傷的畫面,我的心好痛。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 天亮了,我也漸漸甦醒。 這時,沙漠盡頭傳來了沙子揚起的聲音,無疑的,是「沙塵暴」! 沙塵暴瘋狂的腳步聲,讓我想起爸爸和媽媽吵架的情形,我只能不停逃避。 於是,我趕緊打起精神,奮力地逃離沙塵暴的魔掌。 我跑遍了沙漠;穿越了綠洲;游過了大海;爬過了高山。 抵達了都市區,我遇到了微風小姐,它替我捎來一個消息。 「上次妳在風山國小發生的事件,經過校長的明察秋毫,終於赦妳無罪,妳安心吧!」 我好高興,這種快樂的心情就像我十歲時的生日派對,全班都來參加的那種喜悅。 現在,我的心簡直飛上了天,於是不自覺地問:「這、這是夢嗎?」 「這是夢。」微風小姐笑著回答我。 我呆住了,寒風帶來了粒粒細沙吹進了我的眼睛,使我不自覺地眨了眨眼。 睜開眼睛後,我躺在床上,驚覺這一切都是夢。雖然是夢,但是卻是一場美夢,一場與風的美麗邂逅。 五、心得與感想: 我覺得,如果只有文字創作的話就可以比較有興趣,但是要往自己喜好的故事內容發展,才會有更好的成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